終於,
我跟小惠在學校裡可以安靜的上課,
也不需要去應付那些莫名其妙的人。

經過了這麼多奇妙的事情,
我跟小惠的感情更好了。

早上我跟小惠各自去上課,
下午我跟小惠在系辦跟系秘書聊天‧‧‧

「系秘,早喔!」
「還早勒!都幾點了!」
「呵呵!」
「對了,這一陣子系辦終於安靜了,
 也沒有人再來問你們的事情。」
「嗯嗯,那就好!
 總算可以過安靜的生活了。」

看著系秘書欲言又止的表情,
我便開口問到底是怎麼回事‧‧‧

「系秘,妳是有什麼事情想說的嗎?」
「嗯‧‧‧你還記得有個系上有個說話酸的你大一學弟嗎?」
「記得‧‧‧聽說實力不怎麼樣‧‧‧」
「嗯嗯‧‧‧的確‧‧‧
 他的成績實在是很難看。」
「然後呢?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嗎?」
「嗯‧‧‧系上很多老師想當掉他,
 可是他的父母親跑來學校求情。」
「呃‧‧‧他自己不好好唸書,
 就算求情也沒用吧。」
「是沒用。不過‧‧‧
 他父母要我跟你轉達,
 看看你能不能幫忙求情‧‧‧」
「呃‧‧‧我又不是教授或系主任。」
「因為他父母知道他們兒子開學就酸你的事情,
 再加上你在系上的名氣這麼大,
 他父母想說看看能不能請的動你幫忙。」
「這個嘛‧‧‧那也要那個學弟親自來啊!
 不然我怎麼去跟教授說。」
「也對!我打電話給那個大一小朋友叫他來好了。」

系秘說完之後,
立刻打電話到學弟家,
是他父親接的電話‧‧‧

「您好,這裡是XX大學OO系。
 請問吳路用同學(這是假名不要在意)在嗎?」
「他剛出門去買課本,
 我是他父親,
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」
「關於您昨天前來要找的阿遙同學,
 他現在人在我旁邊。
 您要不要跟他談一下?」
「真的嗎?那麻煩妳請阿遙同學聽一下電話!」
「好的。」

系秘將電話拿給我,
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學弟的父親談‧‧‧

「吳先生您好,
 在下是阿遙。」
「阿遙同學你好,
 我是吳路用的父親。
 關於整件事情,
 我知道是我兒子不對,
 在這裡先向你道歉。」
「吳先生不要這麼客氣,
 那件事情我並沒有放在心上。
 不過‧‧‧關於您請我去向教授說情的部分,
 我並沒有太大的把握‧‧‧
 另外,就是可能要麻煩學弟來學校一趟。
 畢竟他是當事人‧‧‧
 我跟他一起去應該會比較好。」
「阿遙同學真的願意幫忙嗎?
 實在是太感謝了!
 等他回來,我會叫他明天早上到學校一趟。
 不知道阿遙同學明天早上方便嗎?」
「方便啊!我會在系辦等他,
 請伯父轉告他一聲。」
「沒問題!阿遙同學謝謝你了,
 真的是非常感謝你的幫忙!」
「不客氣!那麼我就先去上課了。」
「好!」
「伯父再見!」
「再見!」

掛上電話,
系秘對我說‧‧‧

「阿遙,你真的要幫他啊?」
「嗯‧‧‧接下來就得看他是不是真的有心想繼續念囉!」
「嗯嗯!咦?阿遙,小惠睡著了‧‧‧」
「沒關係,讓她先休息一下吧!
 反正等等她沒課,
 晚點我再叫醒她。」
「好!」

<待續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wh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